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設計思考] 台大X實踐 高齡膳食工作坊

20190428 W7 
也來記錄一下。
台大職能治療、實踐食品保健與工業設計系跨域合作,擦出神奇的火花!

歷經兩天的工作坊,對銀髮族群膳食需要的各界知識量一次給足,加上高齡顧問的回饋,讓每一組都產生獨一無二的提案。

我們這組獲得「爺奶最愛獎」與「最佳創業獎」覺得真是開心,過程中因為來自不同背景,組員都能從各自專業一針見血的說出食品衛生安全的規則、做出實際產品設計的原型,而我們也從對長輩的日常了解,共同設計出完膳的服務,融合老師的回饋,完成這次的發想,對我而言又是一次的persona腦力激盪練習。

從團隊之間的溝通,觀察出不同專業間的思維腦袋和行為互動覺得很妙,更需要開放包容而拋開評斷的心,正向討論,才能合作無間。有趣的是,幾乎可以發現OT在每組所扮演的角色相當鮮明,除了討論時從長輩職能角度分析活動,還幾乎都擔任活潑的presenter(阿就帶活動上身阿~),為提案帶來最後畫龍點睛的效果(研究室的大家真的都好棒歐!)

食保系的學生跟我們歡樂的瞇挺一樣很有口福,他們主任經常有準備好的牛肉湯以及自製的巧克力牛奶冰淇淋(包裝設計都做好了),我覺得好好吃!

真感謝辛苦舉辦的老師們和毛家人(也包含419)創造兩天環境刺激帶著我們學習,一起度過這樣的一個週末也算是生活中另類調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