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隨記] 大肥 之二

   
要嘛瘦!要嘛死!

真是壯烈阿!
小s語錄真的好好笑!看著這一串大笑也算是減肥中的樂趣嗎?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用「減肥」這個詞,感覺被太過濫用了,而且會有以下的對話出現:
「我想要減肥!」「蛤!你又不用~」

以整體而言,我是不算太胖。
但以視覺上的觀感和比例而言,我的上半身與下半身真是天壤之別,好像分別屬於兩個人的身體,一個胖、一個瘦。
常常,照鏡子的時候覺得如果下半身能夠整體縮小一圈,就太好了。

好吧!我覺得,應該用「塑身」來說會比較恰當些。
如果從外表看起來身材好,或是胖瘦適中,體重重一些又有什麼關係呢?說不定是天生骨頭重或是肌肉比例較多。數字或許是一個判斷是否有進步的依據,但如果過度要求,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思,測量小腿圍或許是另一個檢視身材是否變好的方法。

不管是減肥或塑身,就像是促進健康一樣,都是長時間的累積,今天和明天即使有差異,也微小不足以察覺,或許甚至被誤差蒙蔽了,然而這些小小的變化,卻是累積的開始,如果沒有這些小努力,怎能達到目標呢?

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
喝水去吧,餓就去睡覺。
不瘦下來不准買新衣服!不瘦下來不准再做頭髮!
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麼多,也不差你一個。
(摘自小S減肥語錄)

其實,不管怎樣都要過日子,要胖、要瘦、要開心、要難過、要懶散要積極...都是自己的選擇,我們都有能力去改變,只是願不願意去執行罷了!

從最深處的思想徹底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