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 浦城度假村即將走入歷史

   
是的,真是千萬不捨。

「浦城度假村」這個名詞可以追溯到我們剛搬進來這間屋子的時候。家人如果來台北,就會住在我這裡,妹妹覺得每次來這邊都是週末或放假,非常像在度假,所以才有此稱號。

不知從何時開始,度假村廣為流傳,只要有朋友同學要借住,就會問我們「浦城度假村有沒有空位」,而我自己也會專業的提供服務「我們尚有一間空房」之類的回覆,造就大家的深刻印象。

想起來也將屆三年,終於因為管線老舊、洗衣機壞掉(脫水脫三遍才勉強沒有滴水)、還有累積的壁癌(怕得肺癌),終於促使我們找尋新的住所。從停車位事件開始,一直到洗衣機在苟延殘喘,這個念頭大概醞釀有半年之久了吧!

這段期間,我們持續在追蹤租屋網,最近這一個月幾乎是天天報到,已經成了我每開電腦必先走一遭的網頁,一一過濾更新的好房子,只是要嘛就是太貴、要嘛就是太舊、要嘛就是交通太不方便,總是沒有稱意的!

前幾天,終於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要搬家了!

只是,決定以後的馬上,我就開始感傷了…
在Facebook上打了這麼一段話
「從昨天開始,回家的路上,總是充滿著濃濃的哀愁……
    想到隨便等隨便來的208、羅斯福古亭的街道、還有安靜的巷子…隔壁的早餐…
    家中的房間,環顧四周,又是一陣哀傷…
    現在要去洗澡了(噢~之後也不能再在這裡洗了…)」
然後就被室友笑,叫我乾脆親吻每一塊浴室裡的磁磚,慎重的跟他們道別算了…

沒有辦法,這幾天還是覺得很捨不得,畢竟是著過一段不短的日子,房子外兩分鐘就是熱鬧的夜市,早已摸透每個大小巷弄;房子內雖小但是非常溫馨,滿是雜物的櫃子述說著我們居住的痕跡,雖然亂的令人抓狂,卻有無比的親切感(現在說歸說,新家一定還是要保持乾淨阿!)。

在這師大夜市事件吵的紛紛擾擾之際,浦城度假村似乎也趕搭著熱潮,將在兩個星期後光榮退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