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9屆 新一代設計展

終於在展覽結束前的兩個小時進去,地方好大、人好多!
只能挑自己有興趣的來看,如果真的要每個都仔細看的話,那可能得花一整天悠哉的觀賞。

其實我主要是想去看台藝大,所以一開始就先去他們的展場,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不規則狀的筆記本,叫做Notel,利用不同形狀(如圓弧、平行四邊形等)做成可以立起來的筆記本,對於我這個對筆記本有偏好的人來說真的非常愛不釋手!

有一種筆記本,每頁有兩層,可以讓我們在右邊寫下日記或心得,左邊就可以把一些小紀念物(如:車票、門票)用插入的方式收藏,挺有趣的!會想試試看這種方法,不過我自己都習慣把那些東西都貼起來,反正在回味的時候應該不會想要拿起來把玩(笑)。

另外一個是內衣的包裝設計「窺」,有像是窗花一樣的鏤空部分,可以看到裡面的內衣顏色,整個設計的概念很有趣,由於內衣是比較隱私貼身的東西,不會讓人看到,因此把這個包裝弄成有一個小洞可以看進去,反映著一般人的有趣心理,滿足人的好奇心!

捲筒衛生紙的設計也挺有意思,弄成像是樹幹一樣,提醒著大家,我們所使用的衛生紙就是從樹幹來的,要節約使用!但我想這個可能比較適合放在森林遊樂區這類的地方,如果放在家裡應該有點格格不入,而且不知道一般人看到這個造型,會不會想的這麼富有深意......。

我有看到台科大一個老師帶的設計,是針對便利商店的服務設計,我這學期上課(現代設計議題)的時候老師有秀給我們看,未來希望不要有人在便利商店裡面,都是自動化的方式,有自動販賣機,甚至有自助的量血壓空間,對於偏老年化社會的台灣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考量齁!

有一個很可愛的椅子,利用捲軸的方式,可以替換椅子的花色,有影片示範,我覺得蠻好玩的!其他還有好多好玩的東西,但都沒有時間好好的消化,有點可惜,現在只能先就有印象的寫下來。

後來,我有看了許多平面設計和包裝設計得獎的作品,都覺得很不錯耶!還是要多去這些環境耳濡目染一下,給自己多些刺激與視野!

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們都在牆上寫著不能拍照、申請專利等字眼,害我一開始興致勃勃的想要拍照,最後都作罷,所以我都沒有照片,只能用文字描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