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老人與長期照護學程


臺灣終將邁向老年社會,職能治療逐漸社區化是不可避免的,政府也開始執行相關計畫與建立法規,甚至規劃長照保險,都可窺知未來趨勢。


回想這一段時間,是頗充實的一年,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我也好好的檢視自己,不管是哪一方面,都要期許自己能夠盡量做到最好。接觸老人與長照領域以後,深感臺灣還需要許多人力的加入,藉著老人與長期照護學程,來加深對這個領域的了解,期待自己能夠在這個領域中做些什麼。

順利完成大學四年的職能治療專業養成訓練,卻對於老人與長期照護領域不甚熟悉,用了一年的時間,建立自己對這個領域的熟悉度,或許大可以不必如此浪費的延遲畢業,但我依然選擇如此,步伐雖慢,卻走的安心,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而現在也逐漸接近尾聲,每一個學分,都有些心得與想法,我想就記錄在這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