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特殊主題] 台灣失智症協會

「老人長照臨床特殊主題研究」是一門挺有趣的課,非常的個人化學習。

上課的方式是先在開學第一週把大家都集合起來,說明整學期的學習方式和目標,教我們如何使用網路上的學習平台,並安排好每個人即將要去的機構,每個機構分別由一個開課老師負責,接下來就自行與機構和負責老師聯繫,包含前往機構的時間(何時去?去幾個小時?)與內容,然後開始機構實習之旅。

接下來的十幾個星期,大家便分散到各個機構中,一直到期末,大家才會又齊聚一堂,一起分享所學到的東西,做個回顧與報告,也算是自我學習的成果檢視。過程中,和老師討論過後,自己決定欲學習的目標,並固定時間上傳與報告學習進度,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學習歷程,打破過去每個星期上兩個小時的古板模式,也因為是第一次這麼做,似乎在實行過程跌跌撞撞,有尚可改進之處,但我自己是覺得很不錯啦!

而我選擇去失智症協會。上學期的社區OT就有去那邊參觀,我覺得很好,本來就打算下學期的空閒時間可以來這邊擔任志工,剛好學程有這個機會,於是不假思索的選擇這裡,每個星期二參加他們的薪火相傳班,其實就是懷舊治療,完整的一期團體。

這學期,我對懷舊治療做了一些相關資料搜尋與認識,將找到的資料與文獻與臨床應用做個對照,還蠻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