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研究雜記] 總是容易迷失

  
寫寫寫...寫寫寫...寫寫寫...
然後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寫些什麼了...

這時候,我發現有一個迴圈,看文獻、定重點、寫內容,整個過程大概要花兩天。
心情的轉變是:一開始看了文獻,漸漸覺得好像理出些什麼頭緒了,然後就開始寫要表達的重點和大綱,順完以後覺得很不錯,非常有成就感,覺得這樣寫下去就會很完整!然後就開始寫,寫著寫著,瓶頸出現了,常常一行字不知道應該怎麼打下去,我就會瞬間覺得很沮喪!於是又開始看文獻...

並且,所花的時間隨著每個階段而遞減,因此寫一點點內容,前面做的工作就非常的多而且久,重點是寫出來的東西還不怎麼樣...,真不知道整個寫完到底要花上多少年了(好哀傷...)。

這樣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題目的關係,前面要回顧的東西很多,所以才會這麼拖,我覺得還是得多討論,不然真的非常提心吊膽。

因為東西很多,為了要陳述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必須要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邏輯是什麼,才有辦法篩選出支持我想法的概念予以佐證。從頭到尾都很清楚每一段的重點真的很難耶!所以才要藉由一直檢視來確認我有沒有偏離嗎?

真是艱辛阿!
但我相信(硬是要堅定的相信...),釐清了一些概念以後,應該就會漸漸知道要怎麼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