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隨記] 忙。蓮藕茶


                            Special Su /攝  

十月,是秋天!
今年秋天,所蘊含的意義,對我來說真的很微妙...   

--

忙。

星期一真的是輔具中心爆炸日!從來沒有這麼忙碌過!

電話沒有斷過,民眾也沒有停止進來過,常常一件事情還沒有做完,就有新的接踵而來,如果在講電話,只能用嘴型跟剛進來的民眾意示,請他稍等,不然就是得留電話,待會回撥。
我一旦從位子站起來,就很難再坐下,有幾次都是:呼~終於可以喘口氣了!結果不到五分鐘又開始忙…

中間曾經有一度只有我一人在,因為其他人出去忙別的事情,我同時要處理租借、諮詢電話、領評估書等,大家好像都約好一起來似的...。
老實說,我覺得真的是不簡單耶!因為要在短時間內過濾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可能花費的步驟時間長短,然後決定要先做什麼,有時候還要一心二用,太可怕了!若做職務分析,需要的認知能力層級要很高阿!

恩~我覺得我有被訓練到!哈哈哈!

快下班時,還以一通長電話作結,這大概有助於提昇我的EQ(是說我自認為我EQ本來就蠻好的啦…),中間還一度怕誤解別人意思,特地打到別的機構確認。解決完這件事情,讓我下班比平常延遲了幾乎超過半個鐘頭,還沒有來得及從復健部的門出去,只好繞路回家,為了這個民眾,我真是鞠躬盡瘁阿!

--

蓮藕茶。

之前去社區復健,我的個案阿姨都會帶他們家的蓮藕茶來請我,喝了覺得好好喝,馬上二話不說就跟她買了一包蓮藕粉!

昨天終於泡了第一次,一開始真的忘了怎麼泡,整個大失敗!
只記得要用煮開的滾水,求救於室友的媽媽以後,終於泡出成功的蓮藕茶,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我開心的跟室友分享,他們可能都覺得我怪怪的,怎麼可以因為一杯蓮藕茶就如此高興~哈哈哈!

因為阿~蓮藕茶是我兒時的記憶,喝起來格外懷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