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要一天比一天認真生活

 
常常過了一段忙碌或糜爛的日子過後,就會有這樣的念頭冒出來:
我好不認真...

久了,總是會淡忘自己的的夢想。

看到一些人、一些事,夢想於是再度被勾起,那模糊的輪廓,是否有變得更加清晰? 檢視自己以後,得到的結論是「我好混」。 

「生活」不像是「念書」,當學生的時候,總是會有一次次的期中與期末考督促著我們學習,好像只要考完試得高分,我就學到了一些東西,可是畢業了以後,沒有這些考試了,我是不是就不知道要怎麼學習了?

怎樣才算是學習?工作後的學習該如何持續? 在這個工作與學生角色即將互換之時,應該要更常問自己,未來的我是什麼樣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應該學的、應該看的書是哪些...是否一定是學術文獻呢?不是吧...(這應該也是許多研究生迷思...)社會上,知識不再只藏在學術寶庫中,其他形式的學習(待人處世、實務經驗等),也同等重要。

我習慣把想法寫在自己的小雜記裡,剛剛又認真的回顧,一些想做的事情又漸漸浮現,好像都還擱著...(嘆)。

腦袋不夠好,不能常常記著想做的事情,就寫下來,然後不斷翻閱與檢視吧!
藉由這樣的反覆行為,才能確認是否真的朝著未來的夢想邁進,所以我之後一定要更常用這樣思考與記錄,會有種踏實感。

要有效率、認真的學習、工作、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