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窩咖啡] 咖啡樂覺

  
我點一杯印度的季風馬拉巴。你點的是非洲的肯亞...

(肯亞什麼...我忘了~噗)

再次踏入這窩,依舊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正在等待的時候,我先看了菜單,有從各地來的咖啡豆,以前比較常喝非洲的,今天想換換口味。

老闆跟我說,這個來自印度的季風馬拉巴之所以稱為季風,是因為過去交通運輸沒有像現在一樣方便,從印度船運到非洲需要一段時間,途中咖啡豆吸收了海洋的風味,所以聞起來鹹鹹的。後來,運輸的方式改進了,這款咖啡豆卻似乎因此失去了那股獨特的味道,發現原因後,現在都會把這個季風馬拉巴放在海邊存放,讓他像過去一樣,也沾染一些海洋氣息。

我把鼻子湊到磨好的咖啡旁,好像真的有股海洋鹹味耶!呵~

但有趣的是,沖泡出來的咖啡,居然就沒有鹹味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較甘甜的口感!相較非洲的肯亞XX偏酸,我們都喜歡這個新發現!

店裡小小的,擺設有種衝突的美感,為什麼?
因為他的桌椅、吧台和書櫃都非常的「摩登」,遵循著現代簡單的設計風格,但是牆上卻掛著一幅幅的國畫,大多是山水畫,妙的是也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總之矛盾的很融洽!哈哈~

架上有很多和咖啡、時尚設計有關的雜誌,我隨意拿了一本咖啡的介紹書,結果看的有點頭昏腦脹,因為琳琅滿目的分類、烘焙、等級...我連入門都談不上呢!看來這方面的知識,還真的需要花時間去弄清楚呢~我還是先品嚐就好...

於是攤開我自己帶去的日文課本,把自己沉浸在古代與現代交錯、參雜著咖啡香與日本語的時空中。
偶爾抬頭,看了看,又打從心底微笑了...^^
 


--
咖啡樂覺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