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隨記]



十二月,忙碌。

最近研究室為了國科會計畫忙的焦頭爛額,這個計畫是我的研究擴大版。
大家通力合作,經過一次次的討論,終於寫的差不多了,現在打開這個檔案,都會覺得有成就感(其實我只有負責一部分...),似乎我們正要進行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笑)。

於是我最近辦公室的生活,變成了一早到辦公室,就開始昏天黑地的處理事情,沒有其他的時間想額外的,然後就中午了,吃個飯繼續忙碌、上課,接著,看向窗外突然發現天黑了,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大概連facebook都沒有時間看上一眼。

我想這是好現象。
只是,接下來期末了,又有報告要交,會有幾個deadline,所以要更掌握時間,不要崩潰。

--

熬夜。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我一點半才睡...。

原因在於我以為洗完澡出來是十二點,所以我告訴自己可以再使用電腦一下子,反正我已經轉換成睡覺模式,倒下去就可以睡了。
當我的「時間流逝覺」告訴我差不多過了半小時,我抬起視線往螢幕右上角看...天啊!已經一點半了!
怎麼會這樣!我居然讓這件事情發生~!不是應該是「12:30」嗎?

當下的憤怒突然間從火山底下湧升,可是卻沒有宣洩的理由,因為是我自己造成的!很想要揍電腦,誰叫他告訴我這個噩耗,但是這台小白很無辜的說著,「1:35」囉~我也不能不告訴你呀~!看著它,我只能強壓下即將暴走的心情,無奈的馬上按下電源鍵,唉~就連電源鍵都瞇著眼睛、咧起大嘴在嘲笑我...

躲在棉被裡覺得好生氣喔!為什麼會晚睡呢?
好不容易已經維持好幾天在十二點半左右睡覺,居然就在這一天破功!
這天是耶誕夜耶~怎麼可以結束得如此不美好?
只是,十萬個為什麼也抵不過一串簡單的數字,我拼命的安慰自己,只有趕快睡著,趕快彌補才是上上策。

我只能說,現在在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得事情就是「早睡」!

要是超過「十二點半」,我的心情就會瞬間盪到谷底,沒有任何理由,而且變得暴躁易怒!
我想,在這個時候,任何與我接觸的人或事,不管是大事小事、大人小人無辜人,都會變成我的怪罪對象!典型的「我就是要亂發脾氣!」

哼!

最後呢~不知道是晚上咖啡因或是生悶氣使然,我睡不著,還得靠著窩在被裡破「unblocked me」培養睡意... 破了十關以後,才漸漸的睡去...

希望下次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不然真的會生氣到內傷(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