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隨記]

   

掌握自己。

不知道是最近的事情比較少還是自己掌握事情的能力提高,好像比較能在訂定的時間前完成。

還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都會因為無法如期完成工作而產生逃避的心理,出現崩潰大哭的現象(那時真的慘不忍睹),雖然都沒有嚴重的後果產生,但總是很不滿意這樣的自己:想要做很多事情而且都把他們做好,還攬在自己的身上,然後崩潰。
一直以來,我總是希望能夠學習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依照狀況決定自己要接的事情多寡,並且一一達到完美。或許現在還沒有到達那種地步,但至少感覺自己有進步,希望這樣的感覺能夠持續維持,給自己越來越多的動力與成就感,增加自信。

--

一天三件事計畫。

我覺得這個方法蠻好的,現在已經漸漸的把這三件事情的難度提高,這樣就可以培養自己的能力,提昇效率。
現在習慣把事情都寫在小本子裡,努力消勾勾!
(但有個壞處:沒寫在上面的東西就會忘記或忽略......)

每天都要完成一些事情,或是至少「開始」,因為一旦啟動了工作模式,自然就會知道要怎麼繼續前進了,希望能夠藉由一天三件事計畫,削弱我這方面的性格缺點(現在看起來似乎是有點用~哈哈~)。

--

楊老師現在非常入神的在玩手機,剛剛在使用ipad。

剛才她得意的說:我都不用學就會網路定票了!
然後又說:喔原來這麼簡單~之前都覺得很煩!

我覺得,ipad真的是一個容易上手好物!如果要學電腦,可以先玩ipad,或是其他非常簡單操作的3C產品。
也讓我聯想到,如果可以成功的讓老人們使用電腦,排除他們使用時的障礙,例如:字太小、介面太複雜等問題,讓他們循序漸進的學習新事物,就可能比較不容易和社會脫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