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研究雜記] 快亂打一些字

        
明天的目標是亂打一些字!
就像現在一樣,亂打一些東西!
為什麼?噢~不要問為什麼,就亂打就對了。

昨天在樂樂咖啡看文獻(題外話:我很喜歡這家咖啡店呦!讚!我有連結別人的食記),看了有關「衰弱」的文章,聯想到我的主題,覺得衰弱的老人就是我應該鎖定的對象(我一直都這麼覺得,只是沒有實際去了解這個詞代表的涵意)。

今天於是又開始找了跟這個主題有關的東西,發現有專家學者已經有探討「衰弱」並且建立相關的模式(model)來闡述這個越來越常見的詞彙,有鑑於這是一個連續性的狀態改變,衰弱中也有嚴重或輕微的區別,而我的對象,應該挑哪一個部分?(其實不用想,答案就呼之欲出,只是不知道做出來到底結果如何。)

找文獻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一直「不斷的」在找!
每每要開始寫內文了,卻又遇到一些疑惑之處,然後我的手會毫無意外的打開資料庫,開始搜尋文獻!

感覺找文獻就像是一個無底洞一樣,永遠也看不完,總是害怕會有漏掉的,或是我重複了別人早就做過的研究,因此,這個動作沒有結束的ㄧ天,而無法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無法控制自己一般。

於是乎,我的word檔始終沒有打開,更不用說打一些字了!
這不是好現象,今天雖然有一個想法,很好;有搜尋文章,很好;至少做了些事情,但是有點過於慢速,明天請繼續加油!

我想爸爸的話總是有用的,他說碩士論文就是要亂寫,亂寫了以後才有東西改,當感覺改的勉強可以接受時,就畢業了,但基本上是很爛的論文,不會有人去看。

我完全認同,所以我明天開始要亂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