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童言童語

              
天真可愛的孩子,總有種令人微笑的力量,
看著他們小小活潑的身軀,天真好奇的眼神,我受到感染,也跟著變得輕鬆。

早上,一堆雜事讓我感到煩躁,好像什麼都不對似的,匆匆梳洗,匆匆出門。

緊繃著臉上了捷運,心中咒罵著諸事不順,就連旁邊不相干的人們都變得令人厭惡,腳太長伸得太外面就是莫大的罪行,任何小動作在我眼裡都變得鋒利,很想敬而遠之。

直到有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進了捷運,坐在我前面,媽媽抱弟弟,哥哥坐在右邊的位置,而爸爸站在左邊,手握著柱子。

眨著圓圓的大眼,到處張望著,他們透漏出對坐捷運好奇的神情,剪得短短的頭髮讓這對兄弟的耳朵顯得特別大而明顯,卻不突兀,反而提昇了他們的可愛度!我非常想偷偷往他們微鼓而透紅的臉頰上小捏好幾下。

捷運到站,哥哥馬上轉頭看著旁邊的捷運圖,似乎懂得如何找到現在的位置或將要前往的那一站還要多久。

當他一開口問:我們要直直坐到明德站嗎?稚嫩的語氣帶著懂事的口吻,不僅字正腔圓,該捲舌的地方也捲得標準,原本不說話的樣子已經夠可愛了,現在又童言童語的,我煩雜的心情,瞬間被洗滌,昇華成一抹微笑掛上嘴角!

看著這一家人的互動,弟弟也加入話題,和樂的樣子,讓我帶著高高興興的心情離開捷運,有時候,生活中發生的小小一幕,甚至算不上插曲的小插曲,都可以影響旁邊的人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