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儲私] 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20190313 W3 
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新的一年居然就這樣子快過完第一季,很多的變動,安定下來,又開始變,各種奇怪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而且經常是以自己沒有預料的方式來臨,措手不及。

如果接受這就是世事運行的方式,有可以掌握的,也有不能掌握的,並非能盡如人意,預防當然勝於治療,但事情真的來了,就要想辦法面對,這樣想反而使我平靜,也或許那股是來自體內的力量,教導我自在於心,學會放下。

最近看閩南語八點檔《炮仔聲》,世事之複雜雖然演的有誇張和有病(一直邊看邊翻白眼而且台語講的比我還不輪轉),但大抵也明暸,一樣米養百樣人,對於同一件事情,價值觀不同的人就有可能有天差地遠的解讀,更神奇的是這些人又都能在世界上活的好好的有各自的喜怒哀愁,也不見得有對錯,我們知道可以做的是,互相打開耳朵溝通,有時候也不需多言,就同理、彼此尊重吧!

因為我們對事情的認知與典範,並非全來自於五感,而是透過主觀的了解、感受與詮釋而成就的,所以如果能夠切換與轉移,我們所看見的世界便會截然不同。

還是健康快樂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