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隨記] 夜半星空

抬頭仰望,很開心意外的在沒有太嚴重的光害之下看到自己的星座位在正中天,她舉起大螯揮一揮,眨眨眼睛,與我相視而笑。

還記得那一年在暨大草地上,我們躺著看星星天南地北的聊天嗎?
無憂無慮的青春,當時沒有賽奇,沒有驚擾,是相遇的開始,隨著時光扉頁,我們一起寫下好幾篇故事,然後相知到現在。

看著星星,耳邊就會自動播起蘇主任數不清的星座故事,綠色的雷射筆在宇宙黑板上跟著故事舞著,一雙眼睛總努力尋找著比劃著這顆那顆,從小時候聽到長大,也不知聽進了什麼情節,卻總是看得入神。

現在,對著手機就能精準定位,看著獵戶座獵人肩膀紅寶石般的星光,另個冬季大三角的角是年輕的藍,再多幾次的欣賞依然看不膩,還是禁不住讚嘆宇宙的浩瀚,居然能在光年之外化為眼前閃爍的光點,多想爬到最高最頂的山頭上,伸手就能抓住那一顆星,然而即便像是飛機閃燈經過,坐在十幾公里的上空仍是遙遠不可及。

胡亂猜想也許是綺貞在20年漫漫長夜中也有一樣的願望,所以藉著邪教眾人來製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星空來過過癮(笑)。原來那一天我也成為其中一顆一閃一閃的星星,同步播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我到底有多久沒有感受這樣的恬靜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