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隨記] 兵荒馬亂的好幾週

即使現在還是一樣的亂七八糟。
我覺得人生真的太像是在打怪了,不需想太多,怪一來就打,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概念!
已經快要變成我的座右銘了。

隨著治療所的籌備,不管怎麼加緊腳步,都像是要烏龜跑起來一樣,再怎麼快都覺得慢。
一堆細節的東西七零八落,沒辦法很完整與有系統的完成,除了沒有經驗,大概也因為是無法預知未來狀況能怎麼發展,所以處於一種驚魂的緊繃狀態中。

所以就變成打怪一樣,來了就打,可能打到一個段落,經驗值累積到某個程度,就會突然間發現,好像又比以前多會了一點什麼。
現在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一直以來,我蠻堅持維持一週一次的治療師專業討論會,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在不足的時候總習慣去看相關書籍,練習把書中的內容應用在治療上,所以也把這樣的習慣,和學妹們分享。昨天,學妹跟我說,他好像可以在跟個案諮詢或做治療的時候,試著用自己的觀點提出對他的評估,並且學會問一些問題(例如睡眠品質相關引導),讓個案了解可能造成原因並試著思考如何改善,她覺得很好,對專業有幫助。

這件事情也讓我感到高興,因為我的安排,讓他覺得有益處,我多了一個動力繼續跟他們一起共讀與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