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隨記] 事隔多年後的再度開學

蹉跎了兩年,又重新踏回校園,看著學生證上的學生身分,感覺太過不真實。

想到國小或國中或高中時期,每遇到開學前一天,都會有種「新的開始」的感覺,帶著一些興奮、挑戰、往前邁進的心情,也有成長、揮別過去、放下的意義。可是這次,卻是「無感」,在眾多的事情海當中,上台北、註冊、體檢變成是其中一個小任務,也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就是一個人生過程了吧!

總是得有些意義的我想......

念博班於我而言更像是一個新的工作,我在研究中想獲得什麼,就去規劃、去實現,大概不是金錢所能衡量,他究竟是一個非經濟回饋型的工作吧,我覺得這類事情我做的頗多的(笑)。

回想起來開學前,又是一陣手忙腳亂,要上網註冊時,是因為家中長輩的因素而在非上班的最後時間內處理,居然發現無法順利登記,隔日去電才發現學號有誤;要報到時,完全沒注意到要去健檢,大概是前幾個小時的凌晨三點才發現這回事(還好醫院員工檢查可以用,趕緊在清晨到醫院拿我存放在位置上的報告書) ;選課第一階段,大概是系統關閉前三個小時才發現我要選課,睜著惺忪的眼睛,搜尋著台大課程網中所有我可能有興趣的課程,然後通通點入。

全部都是忙亂中完成,雖然是完成了,但是完全費氏處理法,死線踩的緊緊的。就跟趕車子的習慣一樣,記得捷運的兩班時間(49分和54分)捷運通勤時間、接特定班火車,然後一點時間都不願意浪費似的接得流暢(也接得心情喘噓噓),這樣到底該說對時間的掌控太好還是不好呢?但總之,這樣還是一個不好的習慣,需練習改進之。

開學已經三週,這學期選了一個我自己很有興趣的課「企業健康管理」,我自己猜測大概就是針對員工健康進行一些了解和改善,企業雇用醫師和護理師應是最常見的,過去在徵才網上有看過某科技公司想聘全職職能治療師,也是挺想研究看看治療師在企業中能夠提供什麼服務,老師經驗相當豐富,雖然現行沒有治療師被列入必要要求,老師一定能夠提供許多回饋與方向做進一步思考與職能結合的可能性。今年搜尋了許多管院的課,可惜時間都不剛好,且工作太多,所以沒有多餘的心力學習新的領域,且看明年如何吧!

回到學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過去熟悉漫步的校園大道小徑,習慣吃的小店餐廳,感情甚篤的好友再度聚首,呼吸台北特有的潮溼味道,加上學府氣息,盈滿心頭的滿足感沖淡了舟車勞頓的奔波疲累,我相信我可以越來越適應這樣的通勤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