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儲私] 為我的2017年開啟第一篇

這是從回顧開始的。
不經意的逛起了自己的網誌,雖然也沒幾篇,但默默的就懷舊了起來。
發現有些事情我早已忘記,或是沒有忘記但放在腦中最深處的抽屜裡,若不是文字的提起,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再想起了。

最近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我生日的那一天。

那大概是一整年來最受衝擊的一天(其實還有最受衝擊的事之二,但改天再詳談),早上把計畫整理去報告,那半小時相當的難熬,我發現自己沒有把心放在該做的事情上面。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那些該做的工作太過麻煩,所以下意識的選擇不做,這樣子是不對的,而我也因此嘗到了應得的結果。

整天的情緒都很低落,外出做治療的時候主任打給我,問我有無要回辦公室,內心想:「感覺好像是很緊急且重要的事情。」回應著當然有要回去後電話就掛斷了,雖然不太尋常,但也沒想太多。後來查房回來,同事一臉凝重跟我說主任要找我,原本還要出門做治療的,趕緊跟個案協調畢,主任要我在辦公室等她一下,我緊張兮兮的等著,沒想到迎接我的是一個好大的蛋糕...

啪啦的神經就斷線了,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好啦本來我就很容易哭)...
環顧著每個同事對我笑吟吟的臉,覺得很感恩,也很感恩蛋糕店的老闆送錯蛋糕,我們叫8吋的蛋糕結果來了一個12吋的!還不收我們錢~

這些驚喜都是重點。

但重點中的重點是:唱完生日歌,大家要我許願,我居然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我的願望是什麼?

記得以往都會有明確的想望,想要買一個包包、想要存多少錢、想要考上某某學校、想要去某某地方玩、想要交男友、想要什麼什麼... 但這次,完全沒有一個主意兒。

覺得恐怖,但恐怖的同時,提醒著我,我明確想要的可能已經做到,或者我知道我能夠做得到 ;還提醒著我,我是否矇著眼不停的跑、不停的跑,跑的太快、跑到什麼地方好像也認不得了,連心都跟不上了...

原來這一年以來的疲累,就是這樣跑來的!
現在要學習的是,跑完還是要拉拉筋、收操,作為下次跑跑的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