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儲私] 2015歲末碎碎念

哇!這邊快要變成半年誌了。
上一篇是7月...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不能懶惰!(這是什麼奇怪的結論...)

因為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處理,也有越來越多的事情是無法自己控制的,如果我們不處理,就會讓生活沒有進展,也就是說這些「必須」都會讓我們學習與成長,不能懶惰。

年底到了,大家開始計畫與互相詢問跨年要怎麼過的同時,我也開始回顧自己的2015,發現我其實有一些值得記錄下來的片段:今年開始嘗試使用「生活型態再設計」的職能科學理論應用在一般社區老人團體(這是我的dream呀呀~)到現在帶了三期、居家復健服務量變得穩定(之前就是個有一餐沒一餐的概念)、有公會支持在高雄舉辦一次社區繼續教育課程討論分享、參與亞洲國際學院workshop... 還有許多二二六六的怪嘗試!哈哈!
同時,也有很多失敗經驗與奇怪經驗(可能我今年運勢低落),導致半夜痛哭覺得自己很慘,每天都睡不著覺,那是一種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把人生搞成這樣的概念,同時也體認到這世界什麼事什麼人都有,最終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和家人,原來世界並不完全是我想的這樣美好,在面對危險時要練習怎麼保護自己,也要練習怎麼保護身邊我愛的人。

看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仍然深刻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擁有的已經比別人多,我有很棒的家庭、我能選擇喜歡的工作、也可以常常找人抱怨聊天和約會。
身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我發現出之於己者太少,想回饋貢獻一些什麼,就得讓自己具備足夠的能力,不然真的會覺得無能為力。

「做記錄」大概是我接下來的功課,試著把我所遇到的事情想法記錄起來,因此跑來翻開我LunarFiona頁面時,才發現這裡已經變成半年誌了,好恐怖!我想,藉由書寫,才能時時提醒自己,留下些生命的痕跡(腦中浮現古人刻著石壁的畫面哈哈哈),才不會忘記。

p.s. 對沒錯,我人生就是懶惰和失憶而已沒有什麼其他可拿來說嘴的...(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