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儲私]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深夜,聽著陳綺貞「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他在演唱會說:我自己也非常期待下一個十一年的開始,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柔柔的語調,配合堅定熱愛音樂的心,表達出來的意念,真的很能收買我。
我總是覺得聽他說話、聽他唱歌,就有種力量。

「練習」是多麼美好的一個詞阿!
他意味著可以藉由自己的努力,去達到某個目標;意味著越來越熟練正在做的那些事;意味著能夠自己掌握些什麼。好像藉由練習,我們有些動作、累積某些東西,就突然間產生一種強勁安定感,然後可以穩穩的大步向前,擁抱自己的人生。

我想到一萬個小時的定律、想到學習理論,想到就是由不斷的經驗累積與無意中的練習而成就了我。然後經由不斷的有目的的練習,我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用明天換走過去。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常常我和朋友聊天,會互相交換最近生活中的體悟,總談到練習這回事。
在感情上練習,練習怎麼吵架溝通、怎麼冷靜、怎麼跟對方相處,甚至練習怎麼分開。
生活中練習各種家庭雜務,繳家庭的費用(電話費水電費汽機車雜支保險費房屋費用健保費用銀行信用卡)與花費的時間管理,果真「媽媽」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角色,在我們家大小事她一手包辦,沒有練習過絕不會想到這是多麼偉大的工作。
工作上練習培養各種能力,這個真的好要命(太多事了決定省略這部份),然後我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同時又覺得我永遠浪費好多時間。
然後,最重要的,得練習有健康的生活和身體,我懷疑我到底能不能練習早睡,我懷疑我到底需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做到。
在面對層層的人生關卡時,提起勇氣去面對,我學姐說也是可以練習的!: )

練習好重要。

我弟常常對我說:「我怎麼會有一個這個蠢的姊姊阿!」或是「姊,蠢或呆你想要選哪一個?」內心雖然抗議可是還是回答:「呆好了!」原來我在我弟心裡不是蠢就是呆!?
最近回來家裡時,他新增了一項對我的看法:「我發現有的時候你還蠻可靠的耶!」在處理一些雜事的時候,可能因為我有做過,所以常常事先提醒或告知應該注意什麼,並給予意見,所以總是可以有效率服服貼貼的完成。我應該感到高興嗎?我感到這沒什麼好驚訝的!覺得理所當然的同時我有發現這樣的成果大概是因為我一直有在練習。

最近還有一個新的練習,練習「獨處」。以前參加許多社團、常常和朋友一起出去、做些熱鬧的事,而且絕不自己吃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現在要練習多多與自己相處,是年紀到了吧?(大笑)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要安排進來,如果有效率的練習,那些待達成事項便可望迅速劃掉。
跟綺貞一樣,我也期待我下一個十年的到來,能夠不斷練習的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