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社區] 生活規劃班小小心得

一晃眼,三週就過去了,我覺得時間真的是恐怖的東西呀!

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各種活動或討論上引導他們去思考自己的生活,畢竟他們都是笑呵呵沒煩惱的長輩們,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憂無慮,內心有時候都會非常嫉妒他們!啊但是沒有關係我還是得讓他們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身上...

感覺他們都已經對人生有既定的想法與價值觀,說實在話我一個三十歲的毛頭小女子到底能夠給他們什麼我自己也不敢講,只能用討論的方式看看能不能腦力激盪出一些有的沒的,讓他們的生活可以更歡欣愉悅!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空洞因為每次來就是在聊天和講一些生活的想法,其中有一個長輩對自己的生活非常有態度,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這裡是三姑六婆群聚的地方所以不屑參與。連我都有這種感覺了呀!

第一週跟他們介紹課程大綱,用一些生活品質和幸福城市的話題引導他們想。
第二週藉由幾個提問,讓他們去集思廣益看看一個身心健康的老人都是怎麼生活的。
第三週就介紹在學界的生活型態定義與範疇,並把一開始他們討論出來的內容一個一個分類到現有的內容中,並一起決定之後的課程主題。

這週是第四週啦~
我覺得為了這個課我會累死,因為每週都要準備豐富的內容,我的熊貓黑眼圈們正在等著我了...。但不管怎樣這都是一個很好的嘗試啊!希望開點小小花我都會很心滿意足!加油!

還有我發現人數太多真的是災難,果然最好還是10~12人,要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