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社區] 銀髮樂齡學習


最近達到一個夢寐以求的目標耶!

這半年以來都在台南YMCA東門的樂齡中心幫長輩們上腦力活化的課程,然後接著開骨架保健班,現在要開生活規劃團體 (Lifestyle Redesign) !

念研究所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是未來在預防保健與健康促進需要做的事情,現在真的成真了!(灑花) 跨出的這個第一小步,希望能夠再踏第二、三、四步,然後越走越遠,以後OT在社區裡就能夠適當地扮演應有的角色。

也希望社區裡漸漸聽得到 「職能治療師」 這個專業人員名詞的出現,長輩對我們變得不再陌生,而且會知道職能治療能夠提供什麼協助,我們是生活的設計師。

這兩個星期要做好事前的課程規劃與準備,如果有機會,或許可以做個小小研究,我說真的這個場域沒有拿來做研究真的相當可惜!可望未來成為一個良好的社區模式。

這件事情讓我感覺2015有了一絲希望!果然還是要努力阿我的人生~~
常常聽到長輩們在課堂上跟我說老師你的課最好之類的話,我都心情很好,姑且不論這句話的真實性如何,真的給我莫大鼓勵,要督促自己更認真準備,就算內容已經變不出新把戲,還是硬要變!
他們也不會在乎我每次都素顏掛著兩顆熊貓黑眼圈出現在課堂上,上次我因為講太多話加上免疫力低落所以燒聲去上課,紛紛貼心地給我一盒喉糖一包八仙果一包蔬菜飲料還有滿滿的關心話語,我都要感動的哭了,很不愧我每天都在火車上度估來回。

尤其是這一期的課程說明一結束,據說隔天我的課就報滿了,讓我驚嚇到應該真的要認真的準備,不能不符合人家的期待,高興的心情瞬間轉換成壓力,不過這是好事。

Keep Fighting!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