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歐踢] 2014 WFOT 研討會 @橫濱

飛機緩緩著地,伴隨這轟隆隆的引擎聲,窗外又是熟悉的臺北空氣,濕濕的。
從松山機場走出來,坐上車回家,突然一陣疲憊襲來,那感覺像是身體高速運轉很久、過嗨很久以後突然獲准鬆懈,終於放空的感覺,其實頭有些暈。

這幾天(嚴格來講只有三整天)真的是紮紮實實!
一開始的念頭相當單純,念了研究所有了小小的研究成果畢業了,卻沒有參加到國際會議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所以當學姊提起、尤其地點又是很近的日本時,就愉快的決定要前往。
插個話,2018要在南非舉辦!:)

真的好幸運,也很感謝在旅行的過程中獲得來自各方的協助,不管是日常生活中、準備報告上、放鬆吃東西時,都是不錯的經驗。我猜是因為聚集了全球的歐踢,歐踢什麼沒有,就是正面能量超強,氣氛相當好。

整場下來,我根本就是偽高醫人!
在不同時期認識的高醫朋友突然在這個場合相遇,莫名其妙的一起吃吃喝喝,很融入似的。
然後我要開始感嘆了!在這裡我所看到的,是領導人以身作則、熱情投入,所產生的影響力,讓大家自動自發的參與學習,接觸歐踢的各個層面,就算不甚了解,也至少身在其中感染氣氛,這是會影響一輩子的!我在唸書時如果也有這樣的環境與適當的引導,可能心和想法將更早開闊;而且,長時間下來會演變成一種文化,好的熏陶!

回過頭來,我要非常推薦學弟妹積極參與!臺大人要加油!
我覺得臺大的學弟妹很棒,可是好像就少了些什麼誒。是不是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之下,因為一直都可輕易達到社會主流價值觀的要求或目標,所以不用太思考未來想做的或是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很簡單就能獲得足夠的稱讚和成就感,可是漸漸的,進入社會以後,沒有考試讀書的保護傘,我們的競爭力在哪裡?能夠自動自發繼續學習與發展嗎?還是就變回平凡人這樣⋯。

在這邊,我同時也提醒著自己。

(以上純粹是這幾天的個人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