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隨記] 回歸自己

星期天,天氣雨。

早上,聽著窗外,眼睛拒絕張開,胸口好鬱悶,賴床賴了好久,腦子裡千頭萬緒。
所以我決定來做點不需使用大腦的勞動。

下午,整理了號稱是「倉庫」的房間,把可以搬走的東西搬走,因為要把房間大改造一番!
不然生活完全不像生活阿阿阿~

我翻出了很多以前的照片,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們都好可愛,我們感情很好,家庭很和樂,我突然間很感謝上帝讓我能夠在這樣的家庭長大,一直到現在。
我翻出了很多以前的筆記,我看我以前真的是筆記達人,寫的超級整齊而且色彩豐富,都不懂為何可以如此圖文並茂!

我於是想起了爸曾經跟我說過,他覺得我以前很優秀,我笑著回問他怎樣優秀法?
他說不知道,反正表現下來就是很優秀。
我問:現在呢?很遜齁!?
他頓了頓,說:還是很優秀阿!
我猜測他的那一頓應該是要表達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哈哈哈!只是不敢講~

人在某些時刻,總是太容易就想起以前的種種故事,然後回味。
會有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代表著為了逃避一些讓自己看起來不優秀的事情,所以用過往回憶來說服自己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基於不想屈服在經歷一些需要花費很大的心力才有機會得到想望的事實,或是一些長大以後需要面對的勞心勞力複雜瑣事,所以我們沉浸在過去的優秀事蹟中。
自以為人生從此就不會有不順遂了呢!唷乎!
我發現,過去這一陣子,嚴格來講應該是過去這一年,回來高雄的這一年,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我一直過著不清楚的生活,有種照單全收的感覺,沒有消化,嗯那是一種拉肚子(勞賽)的感覺。

我還是很快樂,還是走在道路上,但是因為一直趕著,所以總停不下腳步看看路邊的景色。
如果在下雨過後,到路旁的泥濘踩一踩踏一踏,跟草地裡的小生物玩耍,把全身弄的髒兮兮的,然後再精神抖擻上路,一定也很有樂趣!

在搬運紙箱的過程中(哎呀名副其實的倉庫),一邊和妹聊天(妹謝謝妮啦~),一邊心情沈澱並且想了一些事情。看不清楚一些狀況的時候,是應該停下來,回歸到自己身上,檢視自己、要求自己、讓自己更成熟。

永遠也不要忘記,為什麼要走在這裡、為什麼做了這個選擇。
然後執行,執行,再執行。
接著面對遇到的問題,解決他們(一定有千千萬萬個難關)。
最後接受那些結果。

下週要去日本參加WFOT研討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