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旅行] 用文字記錄感動

  
在旅行的過程中,每天都充滿感動,我好喜歡在刻意空閒的時間,記錄下當天、甚至當下的心情,因為我想要抓住那個瞬間,不讓情緒從指縫溜走。

從小到大,出去遊玩或旅行,我總帶本小本子,想要記下些什麼,即使只是寥寥幾個字,也是我當下的真實感受!
結果沒有一次成功...空白的本子帶去,空白的本子回來,我猜應該是因為我太懶了!哈哈!

可是就在這個夏秋之際,待在倫敦和巴黎的兩個星期時間,我終於能夠好好的用文字,像在寫日記一樣,寫下我的經歷、喜悅、感想,我覺得好不可思議!我居然花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而且還完成了!

一筆一劃的用原子筆,一個字一個字,記錄。

翻開每一頁,我就會陷入當時的情境,再度細細咀嚼這樣的美好,或許都只是小小的片段,但回憶之珍貴,不是任何東西可以換得的。

許久以後,我將忘了常常把這些回憶從儲思盆裡抽出來,反覆回味;
許久以後,我將被忙碌壓的喘不過氣,而忘了曾經有這麼美好的時光;
但是許久以後,當我把這本充滿感動的小書,從書架角落取出,他就像是一個輕巧的小鉤子,勾出這個我給自己在最後一個暑假的禮物。

從來沒有旅行社會安排「坐在咖啡店一整個晚上」的行程,因為會被罵騙錢。
好慶幸是自助旅行,因為我們這麼做了(這完全都要感謝能夠和同樣也嗜好用筆寫東西的好旅伴!)替自己安排了這個在巴黎才會有的行程,感覺更能貼近巴黎人的生活,體會那些藝術家與大文豪,在左岸的浪漫氛圍中,醞釀著絕世巨作,而我,製造著自己的回憶,把所有的思緒,記錄下來。

我喜歡用文字傳達感動,尤其在許久以後,藉著翻開小書,我將憶起,在這段時間,這些城市,我走過的痕跡,聞過的味道,看過的美景,與每分每秒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