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高雄] 清明 X 老友聚餐週

       
媽媽說:「原來你們回來都是為了要聚餐的。」
其實不是,是回家順便聚餐,可是不小心就餐餐都聚了...(笑)

好吃的義果義大利餐廳外面的圓圓熱呼呼烤爐

這次連假回高雄前,就先在facebook上放話:我想要見到所有在高雄的朋友!
實行的結果,沒有見到所有的,卻也夠多了。
連早餐都塞進去了!

星期六回家,從星期天開始到星期三,每天平均有兩攤,有的逛街、有的吃飯、有的喝下午茶、有的吃宵夜打屁。大概也只有這個時間才找得到人了吧!本來就在高雄的朋友說平常也無法約到那麼多人,因為大家都不在高雄,就算在也要上班與忙碌,所以,清明節是很重要的!除了掃墓、吃春捲,還是我們這些在外地念書或工作的人團聚的好時光!

總是聽台北人跟我介紹台北時,都會說:這裡是我的國小、那裡是我國中同學住的地方、小時候我都在中正紀念堂玩,感覺大家都距離不遠,而且都還有聯繫,常常出來玩。終於,我能夠體會這樣的感覺了,而且更方便!

我發現住在我家附近方圓不知道幾里內(很近的意思)就有一堆同學的家,同一條街上就有好幾人!很隨性的可以馬上找到人、馬上集合,七八人九點聚集在我家聊天吃東西,或是一車載著就前往夢時代逛街。

我很喜歡家裡樓下圍坐著一圈人,大家吃著手上的鹽酥雞(我說...高雄的鹽酥雞真的好好吃喔!比台北的好吃!)、碳烤三明治、八寶冰或是開了一百年都還沒倒的小雨點紅茶,然後嘰嘰喳喳說著話,你一言我一語的大叫大笑,熱鬧死了!下次應該帶個牌或麻將或桌遊來玩!

高雄真的很小,要去哪邊2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縮短的距離讓時間變多了!從容的在一天內做更多的事情、聊到更多天,在台北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另外,令人高興的是,我終於和失聯已久的朋友見到面了!
大概都是畢業後或上大學後就斷訊的人,也有講了很久想要見面可是時間一直兜不起來的人,趕快更新一下大家的進度,要在一頓飯的時間補齊五年十年的空白,真的很充實!哈!

曾經有那麼一整天的時間,腦袋裡有一個念頭:乾脆就一直待在高雄好了,不要回台北了!
不過我知道不太可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