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高雄] 清明 X 慢速的悠哉




白天。

從我家陽台眺望,遠處可以看到50層大樓,轉角可以看到我的國中,
那是高雄悠哉的氣息,迎著微風,心情顯得格外平靜。

旁邊有好多照顧的很棒的盆栽,看了整個很喜愛,久沒有上來看了,居然還有模有樣的,一個一個錯落有致的擺放,有庭園的感覺。
我好喜歡這樣的角落。

是高雄的生活吧!慢速而悠哉,卻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高雄的時間,比台北慢三倍,卻似乎也比台北多三倍,很深的感觸呢!
可能因為我的心情是放鬆的,沒有壓力,不用想很多,所以可以很悠哉。



晚上。

在愛河邊散步,看著旁邊的三三兩兩人群,好像電影慢速放映一樣,大家的腳步,有一搭沒一搭的往前進,這是高雄平常的樣子嗎?還是因為是假期,大家也跟我一樣漫步在清爽的夜晚呢?

幾對情侶,有的看河,有的吃著露天咖啡座或路邊攤販的食物,為這樣美好的夜晚加了點濃情與甜蜜;小小孩在人行步道上跑來跑去,圍繞著表演藝人,為這樣悠哉的夜晚加了點生動與嬉鬧。和朋友聊著笑著,回憶過去、閒談現在、計畫未來,有種歸屬與安心的感覺,生活中總是免不了要有這樣的朋友。

走了一段河岸,時間似乎也漸漸走到一天的尾聲,可是我還不感覺任何倦意,就這樣坐在路邊的盆栽矮牆,昏黃的路燈照映下,繼續那輕鬆的話題!想無限延長這樣的氣氛,想記錄這永恆的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