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健康,大哉問!

今天去操場跑步,邊跑的同時,想著運動是為了健康,但,像我這樣跑真的有比較健康嗎?

我有流汗,有動到全身,有促進血液循環,有增加心跳速率,很多對身體有益的結果,但我還是感受不到我有比較健康呀!跑步前和跑步後,呼吸平穩後的我,感覺還是一樣的,根本無法說出我哪裡有感覺比較好,其實有啦,就是覺得「我有運動,很好」。

就像是吃東西一樣,大家都說要吃的營養均衡,但好像也不太能「自覺」因為吃的比較好而變得比較健康,可能吃麻辣鍋可以感受到自己胃會比較不舒服,好像比較少聽過因為吃的均衡而覺得自己胃很舒服的例子。

到底我們在做的這些所謂對「健康」有幫助的事情時,有沒有感受到健康?我們要怎麼去衡量呢?我們又要怎麼去選擇對健康有益的事情?

或者,先試著回答這個最基本的問題吧:到底什麼是健康?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概念,很多因素都會影響著,要全方位的保養。
就像是女生保養皮膚一樣,早在二十歲就開始擦保養品,預防老化、維持白皙水嫩,健康也是要這樣細心的照顧,才比較不容易一直有病痛產生。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籠統,如果能夠具體的說出什麼是健康,才知道應該如何保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