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碩一下開學之選課麻煩事

  
這星期開學,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其實應該把題目更正為:英文寫作選課麻煩事!(只有英文選課好煩...)

經過了一個學期,對自己想研究的東西又更加清楚了些,該決定未來題目和進行準備工作,也該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選課的取向就變成還蠻重要的一件事情,除了必修(方法學、文獻評析)以外,我還想選修質性研究、學術英文寫作和統計,選課運一直不好的我,這學期也為此而奔波!

今天,為了決定到底要修學術英文寫作還是基礎英文寫作,接連趕場,從中午的小老鼠(@節)、第五節、第六節開始的三堂課都跑去聽,三堂課的老師都很不錯,可能要等明天再聽另外一堂以後再決定!希望明天也可以一切順利!也希望這學期好好的把英文的寫作練習一遍。

因為這是寫作教學中心開給整個臺大研究生的課程,有人數限制,開班數量沒有很多,根本是供不應求,所以才需要這樣擠破頭加簽,今天聽其中一個老師介紹(他超好笑的,眼睛、嘴巴和說話的聲調都超有戲!)發現寫作教學中心和寫作中心是兩個不一樣的單位,且這學期新增了另外的諮詢的服務,如果真的很不幸都沒有選到,我相信還是可以去挖許多資源來利用,而且大多老師都使用同一本教科書,我也今天馬上跑去出版中心買,打算自己念念看,或是拿來查閱用。

至少,總得寫出一些像樣的東西吧!如果可以的話,超想投稿去上海的那個研討會!然後順便去觀光旅遊一番!

現在選課的方向,都是朝著我以後可能會做的題目做準備,有點惋惜的是不能選其他有趣的通識課或很不錯的設計課,但是還是要有所取捨,時間就這麼多,別把自己逼得過緊最重要,否則就會發生過去的慘劇,學習的效果大打折扣!

這本來就是急不得的事,以前曾經拖到第三個星期才完全確定我的課表,真的是折騰很久呢!
但為了有好的上課品質和時間管理,還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