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顆紅色炸彈!

如果身邊開始有朋友結婚,或是每次聚餐聊天的時候總會圍繞著有關結婚的話題,是不是隱含著某種意義?

我們即將步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或許沒有這麼明顯界線,但姑且就把收到第一張朋友喜帖的這一天定為某個里程碑吧!因為這樣,我好像真正覺得「結婚」是一回事兒!漸漸入侵我的生活。

仔細檢視自己,的確年紀到了,開始思考工作、賺錢、成家、生小孩,接著算一算,如果打算幾歲之前要完成什麼事情,然後要進行什麼事情,接著結婚,那我……只剩下兩年了!等等諸如此類短得可怕的時限就會出現!

兩年。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可能發生很多大事,卻也短的足以讓人恐慌,他可能讓一對恩愛的情侶步入結婚的禮堂,也可能讓渡過不了磨合期的兩人協議放棄。

表姊和學姊在同一天結婚,因為那天是好日子,幸好他們還比我大些,否則又是直接的衝擊。我猛然想起,其實我國小同學之中早就有人結了婚也生了小孩,間接從網路上的facebook看到他們的婚紗照與小北鼻照,噢!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結婚到底是一件什麼感覺的事呀?默默的開始想著我會結婚嗎?如果會,那是什麼時候呢?但不管怎樣,我都還是要向新人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