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學設計


可以算是起步吧!一直都不是很正式的碰,都是需要的時候弄一點,但是完全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做。之前要弄的東西都不複雜,很簡單,可能想到就做,也蠻隨心所欲的,剛好弄出來的結果也都不太差。

用兩學分真的學看看,有一個深深的體會......

我覺得我看的東西根本就太少,應該多看點相關的書,但是沒有目標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所以之前都不知道要看什麼,也不知道去哪看。最近學著設計書的封面、CD音樂的設計,甚至是GIS名片與主題,都是很好的練習媒介,可是我依然是用自己的想法去做,沒有什麼大改變,但卻不見得管用了。

期末看到其他人的作品,覺得好棒,他可能本來就很駕輕就熟,但是卻給我一個衝擊,他做的作品其實根本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做的出來,效果很不錯!原因在於他知道什麼樣的處理會有什麼樣的效果,給人的視覺感受是什麼,我可能也花同樣甚至更多的時間,出來的結果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我還是一直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做出來的結果會怎樣,只能嘗試和揣測,不能證明。

因為看的不夠多...

我對這個如何用圖像或顏色來表達的掌握很不好,敏銳度很差,原本一直覺得是自己不會使用這些繪圖工具,現在覺得是腦中根本沒有想法,可以運用的東西太少,經驗太少,即使有看很多設計作品,也不見得真的看進去,或分析,或學習。

嗯...覺得很高興,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有方向可以努力,然後下學期還要八著老師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