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決定要養成寫網誌的習慣


每次回家,我都會不經意的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重新翻開那些塵封的箱子,看著裡面的照片、卡片、信或日記,每一頁都是回憶!

最喜歡窩在角落,盤腿坐在地上,四周散落著許多過去的痕跡,那樣的畫面讓人感到沈澱與靜謐,我想,如果我當初沒有留下這些記錄,大概,許許多多的細節將被忽略(畢竟我是個健忘的人><......),想起那些不間斷寫日記的日子,記錄我的高中生活,邊翻頁邊回憶,看到好笑的還會自己痴痴的笑,像個北七一樣(呵呵~)。

也常常在PTT的個板上,從第一篇文章從頭看起,那是我大學的回憶,如果沒有回去複習,許多好笑的事情早就埋藏在記憶深處而不見天日了。有點可惜的是實習的那一年開始,就不太常寫下自己的心路歷程,因為太忙了!現在只能用「那時候好累」、「睡很少而且作息不正常」等這種籠統的形容詞概括那段時間的心情,那是辛苦且不想再重來一遍的時光,但即使想要回味,也難了。

每經歷過一件事情,心中總有些心得與體悟,如果沒有把他們記錄下來,就很難再抓住這短暫停留的念頭;如果把他們記錄下來,也可以和大家分享許多有趣的事情,雖然我一直被罵表達能力尚未啟蒙,但我要培養越罵越勇的不倒精神!

於是,開了這個網誌,要寫下我的生活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