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情報] 2011年「衰弱(Frailty)」研討會

  
我真的會看系館的公布欄耶!
每次在系館,走去上洗手間都會經過佈告欄,然後就會不小心發現好像還蠻不錯的東西,就像今天一樣。

我今天總是想著這個詞:衰弱,Frailty。
通常講出這個詞,都會聯想到老人,而老年化社會的來臨,讓我想深入了解與思考到底衰弱是什麼。

記得之前不管在討論老人跌倒或是成功老化的議題時,對象是老年人,而且要做和預防比較有關的內容。此時找一般老年人似乎理所當然,但如果他們很健康,那我們哪裡還需要介入咧?我們的介入的目的又在哪邊?這時候就會聯想到「衰弱」,因為有進步的空間。

好吧~我承認是因為看了系館佈告欄旁邊的海報,又讓我重新回憶起他,如果要對於一般老年族群做些生活型態健康促進的介入,是應該釐清衰弱的定義或其內涵,確定對象的條件,不然實驗開開心心的做完了,結果每個人都很好,前後沒有,那就慘了!是該好好的搜尋一下文獻了。

摘錄部分2011年「衰弱(Frailty)」研討會(網站連結)的相關介紹: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重點放在影響老年人的「衰弱」因素,藉由許多優秀的老年學家奠定的穩固基礎,期將「衰弱(Frailty)」的臨床研究帶到更新的境界。

這次會議的目的在於以綜合性和跨學科的方式討論相關定義、範圍,以及「衰弱」等相關議題。亞太臨床老年病學暨高齡醫學聯盟(APLCGG)將與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 國際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IAGG)/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TMA)密切合作舉辦這場全球盛會。我們熱烈歡迎您的支持和參與!

日期:2011年11月25-27日(共三日)
地點:台北公館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似乎陣容龐大,邀請國際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理事長 Prof. Bruno Vellas、歐盟老年醫學會會長Prof. Jean-Pierre Michel、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醫學院老年醫學與老年學系醫學教授Prof. Jeremy D. Walston MD 以及其他學者專家(詳細名單可於網站中查詢),相信可以聽到許多豐富的研究成果。

去完應該會很有心得吧!我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