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隨記]

 

新。

新的一年來臨,很多東西都要除舊佈新,這個根深蒂固的觀念,是中華文化裡好重要的事。我任性的想,為什麼就一定要在歲末大掃除?平常想掃就掃阿!但說歸說,我依舊開心的做了許多自認為整頓自己再出發的事...。

我跑去買了一本新的空白本,沒有花俏的背景或制式的橫線,作為自製行事曆;要剪頭髮,請我優秀的專業設計師弟弟做造型(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要把可愛的小白電腦整理一遍,因為他說記憶體滿了,所以不要的檔案刪一刪,珍貴的照片整理好,重灌系統;就連手機也跟進,換新的4S(是我的聖誕禮物~)!

回高雄過年,也是一個新開始的象徵!
我一直很喜歡新年的氣氛,真的會有休息再出發的感覺,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能夠按時畢業囉!

--

期末。

這學期,神奇的是沒有以往的期末大爆炸!
修的課太少了嗎?還是控制工作進度的能力有培養了?
總之是一個悠哉的結束,很好。
要記得這樣的感覺,繼續練習讓自己在平衡工作與休閒之餘,多充實自己,生產力更加提昇。

--

熬夜事件-續。

十二點半以前睡覺,真的好難!
經過了兩三天的努力,這目標給我無比的心理壓力,就算沒有在用電腦,也會東摸西摸,超過了預定睡覺時間,
生氣與晚睡就無限循環,一點起色也沒有,
所以,這項計畫終告失敗!我放棄叫自己12:30前睡了...。

雖然不要求12:30以前睡,但還是要早睡!
比較有彈性的結果,反而能夠讓睡覺的時間提前,從一點半變成將近一點。
用這樣的方式,既不容易因此生氣,也能夠進步。

哎!真的要越來越早,不然會越來越老...。
「老」實在是可怕的字眼呀!(最近好多的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