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 TA ] 接二連三討論天


滿滿的行程,讓我回家後足足放空了一個小時。

身為研究生,大概免不了需要當大學部課程的助教,我們系上可能因為比較窮或是沒有人力資源,所以研究生每個學期都要認領一定量以上的課程時數。

開學到現在,我終於發現當助教的苦難之處了!
知道是不是因為課程的性質,我幾乎都要跟學弟妹討論活動,光是今天就輪流與大二和大三學弟妹討論,這真的是比自己想還累,因為要在學弟妹已經想好活動的架構下,加入我覺得不足的地方或是調整有可能發生問題的環節,還得顧及他們自己的想法,真是折煞我的腦細胞,尤其是,從五點開始輪流和三批人討論三個活動!

若是平常,這樣應該不算什麼,但是今天系館有辦公室時間、總區有英文寫作時間、總圖借書時間(居然還在架上找不到可流通的書)、再度回到系館討論,真的是做很多事情哦!等到下午以後,我幾乎是擠出最後精神完成討論,功德圓滿!
然後再慢速的收拾東西、等公車、做公車、走回家、躺床、邊玩iphone的不需動腦遊戲邊放空,時間維持一個小時之久。

雖然看起來我好像在抱怨,但事實上還是覺得蠻好玩的,有的時候覺得根本就是我也一起在想活動(又不是我的作業,有些誇張!),但在活動設計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居然跟著期待活動的到來(或只有我一個人在期待!哈!)

大三團體動力學練習人際關係團體,經過腦力激盪以後,終於有達到我覺得一個活動應該要有的有趣程度來吸引成員參與,剩下真正進行,就要看leader的功力了,希望這次可以帶給他們不一樣的經驗,除了觀察團體過程與動力,也能訓練團體的帶領技巧。一個活動要順利的完成,最基本的就是活動目的的前後連貫與掌握,經過第一次,希望能夠真的扣緊主題,否則氣氛就會比較零散沒有重點,這是我這次的小小期許。

大二的活動是需要模擬帶老人團體,但其實這些「老人」都是同學扮演的,老實說,這樣的效果真的不容易很好,帶領的同學不知道自己針對老人而構思的內容,是否真的適合老人,但這都還是必經之路吧!(只是大二呀!呵呵~)

我想,這樣的經驗也很不錯,也讓我這種不認識半個學弟妹的人有機會和他們接觸,他們都蠻可愛的(正妹)!只是還是不希望發生今天的悲劇,把自己弄到要放空才能恢復的地步,連facebook都不想上,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